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期许有更多女性担任“监察委员”

2014-06-07 16:46: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20日正式启动台当局“考试院”、“监察院”提名程序,召开第一场审荐小组会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20日正式启动台当局“考试院”、“监察院”提名程序,召开第一场审荐小组会议。马英九致词时特别期许“有更多女性担任监察委员”,此话也呼应台当局前“法务部长”王清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可能成为首位女“监察院长”的讯息。

  马英九表示,“监察院”是台湾最高监察机关,职司弹劾、纠举及审计权;“监察委员”必须超出党派,扬弃不必要的意识型态与政治考虑,以“唯才是用”为重。

  他指出,“监察委员”人选首重品德操守,并期许有更多女性担任“监察委员”,方符合现今社会潮流;此一说似浮现女“院长”出炉的考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