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马晓光北大毕业 首秀台风稳健

2014-06-07 16:45: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叫马晓光,骏马的‘马’,拂晓的‘晓’,光明的‘光’,不久前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转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15日上午10时,新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首度主持新闻发布会,以自我介绍开场。

  “我叫马晓光,骏马的‘马’,拂晓的‘晓’,光明的‘光’,不久前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转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15日上午10时,新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首度主持新闻发布会,以自我介绍开场。

  国务院台办15日举行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同时又是马晓光任发言人后第一次登台亮相,因此吸引了众多两岸和海外媒体,发布厅里座无虚席。

  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的马晓光,长年从事对台研究综合与两岸协商谈判工作,原任国台办综合局局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2013年底转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对于自己的新角色,马晓光微笑着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愿意同大家加强交往,密切沟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但记者们给新发言人出的第一道考题就有些“烫手”。东南卫视记者问:“马英九日前重申钓鱼岛‘主权’,并表示日本在2012年企图实施钓鱼岛‘国有化’,导致东亚区域的形势再次动荡不安。对此,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给予了正面回答,除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两岸同胞都负有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还用通俗的语言说,两岸“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