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首亮相 台湾记者赞“非常平稳”

2014-06-07 16:4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在北京举行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马晓光首次亮相,自我介绍称不久前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转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在北京举行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马晓光首次亮相,自我介绍称不久前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转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


  会上,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提问,“我们之前和杨毅局长合作了六七年,他的反应机智和他的态度都是让我们大家称著的。我刚刚观察您,您基本上第一次上台,但我觉得非常平稳,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第一次参加发布会。我很好奇,您在踏上这个发布台之前有没有什么样的训练?”

  该记者还问及马晓光对前国台办新闻局长杨毅这几年的发言有何评价,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期许,以及是否担心被台湾艺人模仿等。

  马晓光首先感谢该记者对他个人的关心、关注,“甚至有些关爱”,称“总体的相关情况我们可以下来进一步交流。”

  马晓光说,“我想说两点:第一,我的身后是国台办新闻局的同事,甚至是我们国台办的广大同事,正因为我身后有强大的工作团队,这是保障新闻发布会能够顺利运作的基础和前提。”

  “第二,我个人认为,杨毅局长在对台新闻交流战线上工作了十几年,我要努力向他学习。刚才我提到了争取跟大家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使新闻发布会的平台能够继续更有效地、更好地运作下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