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冬季冷空气接踵而至 “海峡号”赴台航班连续停航

2014-06-07 16:43: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冬季冷空气接踵而来,往来海峡两岸之间的高速客滚船“海峡号”航班深受影响。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12日对外透露,在相关主管部门要求下...

  冬季冷空气接踵而来,往来海峡两岸之间的高速客滚船“海峡号”航班深受影响。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12日对外透露,在相关主管部门要求下,为保证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海峡号”平潭-台中、平潭-台北航线1月13、14、15日又将停航。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接连不断的强冷空气影响,13、14、15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浪高3.5-5.0米。由此,福建省气象局连续多日拉响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达不到“海峡号”安全航行的条件,为了保证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海峡号”原定于1月13日、1月14日、1月15日的航班停航。

  自2013年12月份以来,因气象原因,“海峡号”已先后取消2013年12月10日、11日、16日、17日、18日、19日、20日、21日、24日、25日、26日、27日,以及2014年1月9日、10日、13日、14日、15日航班。

  根据大陆春节放假安排,“海峡号”航班也已做出以下调整:2014年1月30日(除夕)航班停航,“海峡号”2014年1月31日(年初一)开始恢复营运,1月31日(年初一)、2月1日(年初二)有航班;2月3日(年初四)起每周一、二、四、五平潭至台中航线,每周三、六平潭至台北航线。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订购“海峡号”船票,旅客可享受回程五折优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