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文革毛泽东曾坦言害怕被谁“开除我党籍”?

2014-06-05 16:24: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我对你们的事,除了开始,管了一下。后来事多,也就管不上了。北京有谢富治来管嘛。过去召集你们开会,我也不到的,林彪同志也不到的。当了官僚了,这次怕你们把我

  核心提示:我对你们的事,除了开始,管了一下。后来事多,也就管不上了。北京有谢富治来管嘛。过去召集你们开会,我也不到的,林彪同志也不到的。当了官僚了,这次怕你们把我开除党籍。官僚主义就开除,我早就不大想当了,我又是黑手,镇压红卫兵。”

  这时,谈话离开文革的事,显得轻松,我向主席提出个人前途问题:“主席,文化革命搞完以后让我当兵去吧。”

  毛主席回答道:“当半年兵就够了。当那么长时间兵干什么?当兵半年,一切就范,再当一年农民,两年工人,那是真正的大学校啊!真正的大学是工厂,农村,你说林彪同志还算个知识分子,上过中学。黄永胜、温玉成算什么知识分子啊?还不是丘八!”

  毛主席问黄永胜:“黄永胜同志,你念过几年书?”

  黄永胜马上站起来,把军帽子放在茶几上,毕恭毕敬答道:“一年半。”

  毛主席又问:“你家什么成份呢?”

  黄永胜回答:“算下中农。”

  毛主席又转向温玉成:“温玉成,你念过几年书呢?”

  温玉成又毕恭毕敬地站起来回答说:“三年。”

  毛主席问:“你家什么成份呢?”

  温玉成说:“算贫农。”

  毛主席说:“都是土包子,就这么点学问,黄永胜那么点学问,他当总参谋长,你信不信?黄永胜这个人,我原来也不认识,到北京来谈了两次就认识了。”

  林彪说:“黄埔军校×××,蒋介石奖给他一只金表,后来在南京,就是不能打仗。”

  叶群说:“他是反对主席的。”
文革毛泽东曾坦言害怕被谁“开除我党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