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越南多地爆发示威抗议中国钻井作业

2014-06-07 10:5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民众昨天在首都河内的中国大使馆外举行历来最大规模的反华示威,抗议中国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西沙群岛进行油气勘探,要求中方即刻撤走钻井台。胡志明市也有规模相当大

  越南民众昨天在首都河内的中国大使馆外举行历来最大规模的反华示威,抗议中国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西沙群岛进行油气勘探,要求中方即刻撤走钻井台。胡志明市也有规模相当大的示威。

  近千名越南老兵及学生高举越南国旗,还有“打倒中国扩张主义”、“中海油981马上滚出越南”、“中国别偷我们的石油”、“沉默就是懦弱”等字眼的横幅,高喊口号及唱爱国歌曲,抗议中方的行为及越南政府的应对方式。

  观察人士指出,星期天这些反华示威之规模属近年少见。

  参与示威的74岁老兵邓光升对法新社说:“这是我在河内见过的最大规模的反华示威。我们的忍耐是有限的,我们在这里是要表达越南人民将不惜一切保卫领土的愿望,也准备好为了保护国家而牺牲。”

  律师阮轩贤说:“我们被中国的行动激怒了。我们要中国人了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