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国售台武器多为二手 台军吃闷亏

2014-06-07 20:2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海网(微博)4月30日讯4月25日上午,台湾桃园县龙潭乡中正路上的行人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庞然大物吓得不轻,编号为808的台湾陆军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垂直坠落在这条街的民宅上。

  台海网(微博)4月30日讯4月25日上午,台湾桃园县龙潭乡中正路上的行人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庞然大物吓得不轻,编号为808的台湾陆军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垂直坠落在这条街的民宅上。

  虽然事故仅导致两名飞行员受轻伤,未造成地面居民伤亡,但去年年底刚从美国购买的最先进武装直升机没飞多久就出现如此重大事故,还是令岛内舆论一片哗然。

  台湾《中国时报》30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卖给台湾的武器,多半是二手的,难得给个全新又先进,堪称直升机“机王”的阿帕奇。没想到,台湾民众高兴没几天,先是为了更换传动箱,停飞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复飞,进行最基本的滞飞训练,却坠机摔个“稀巴烂”。这一摔,也摔掉台湾民众对“机王”的信心。

  据目前媒体报道,此次坠机原因是机舱玻璃起雾,龙潭气候本就多雾,飞行员早已习惯,直升机座舱玻璃起雾,更是航空部队普遍现象,因此,无论是平时飞行或用仿真器训练,都有相关科目。阿帕奇摔机事件,如果不是机械问题,就是天候因素,如果起一场大雾就让驾驶惊慌失措,产生空间迷向,摔的七零八落,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更何况,阿帕奇空机就要价7亿多元(新台币,下同),这么昂贵的直升机,就算大雾,机舱中先进仪表配上200万天价的头盔,也应能从容对付。如果连雾中飞行都搞不定,哪能配称“机王”呢?

  阿帕奇交机后,问题不断,军方内部有人认为,美方卖给台湾的阿帕奇虽然最先进,但因是新机型,风险较高,等到飞熟了,性能摸透了,问题自然迎刃而解。但也有人认为,美方给卖的阿帕奇可能还“留了一手”,反而让台湾成了实验的“白老鼠”。

  阿帕奇坠机调查,需要45天。台方对阿帕奇的了解有限,失事鉴定与调查主要仍得靠美方。“机王”的面子丢不起,就算最后查出是机械因素,美方也不会和盘说出,势必会隐瞒部分内情,除美方自身的机密考虑外,更涉及赔偿问题。

  文章最后说,阿帕奇这笔军售案,台湾吃了闷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