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即将装备大批新型武器 文职冗员遭裁汰

2014-06-07 20:18: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中国时报》认为,从今年起,解放军将加强一线作战力量和高技术兵种、减少军队层级、裁汰文职冗员、购置高新技术装备。

  “8082亿元人民币”——中国3月5日公布2014年度军费预算后,海外舆论不仅聚     焦“12.2%”的中国军费增长幅度,更纷纷猜测,这笔支出将如何分配。

  更多大型水面舰只下水

  台湾《中国时报》认为,从今年起,解放军将加强一线作战力量和高技术兵种、减少军队层级、裁汰文职冗员、购置高新技术装备。

  2012年9月25日,中国航母辽宁舰进入海军服役,此后,人们的目光就转向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上。今年1月有消息表示,辽宁舰交付后,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预计周期六年,未来我国将至少拥有四艘航母。

  除航母外,据俄罗斯星球网站报道,中国的两艘094型“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完工,每艘携带16枚潜射弹道导弹。而093型“商”级攻击型核潜艇将替代过时的091型“汉”级核潜艇。技战术性能可与美俄最先进核潜艇媲美的095型攻击型核潜艇已经开始建造。

  在水面舰艇方面,中国正在全力建造052C/D型驱逐舰和054A型护卫舰。台湾《中国时报》猜测,中国海军三大舰队未来有望各增加一个驱逐舰和护卫舰支队,并有望增设两栖登陆舰支队和补给舰支队,增加核潜艇部队编制,续建核潜艇基地。

  第五代战机实现高低搭配

  在空中,要数第五代战斗机歼-20和歼-31以及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最受人关注。在2011年1月进行首飞后,今年3月初,这种第五代战斗机的改进型也进行了首飞,从目前网上出现的图片中可以看到,编号为2011的改进型歼-20的外形相比此前的飞机进行了多处改进,提高了隐形能力。据美国五角大楼预计,歼-20将于2018年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

  此外,中国自主研发的另一种第五代战斗机歼-31最近也进行了试飞。有消息指出,中国空军版的歼-31或将于今年年内面世,与歼-20形成中国战斗机的高低搭配。而运-20运输机首飞一年多以来,试飞进展比较顺利,已经实现了最大起飞重量和最大飞行高度试飞。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报道,虽然中国当前开发的运-20运输机和歼-20战斗机备受瞩目,但互联网上披露的新产品表明,中国还有更长远的规划。最近,西北工业大学网站出现了一幅长远研发规划的图表,该研究名为“0901工程”,说明中国正努力研究尖端技术,包括空天机动飞行器、第六代战机和速度能达到10马赫的高超音速发动机。

  在直升机方面,中国的第一批专用武装直升机武直-10和武直-19已经进入陆军航空兵服役,极大地弥补了解放军在这方面的缺口。而去年年底,一架被称为直-20的国产新型中型通用直升机进行了首飞,2014年将进行更加密集的试飞。

  战略核威慑力将总体提升

  据报道,今年1月9日,中国军方在本国领空首次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滑翔载具的飞行试验,这种载具的飞行速度可达10马赫。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认为,一旦中国将这项技术交付使用,北京将拥有一种能够挑战现有导弹防御体系和扩大其弹道导弹打击陆海目标范围的武器。五角大楼认为,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即将投入使用,因此高超音速滑翔载具的研发最终导致一种射程更远、操控更加灵敏的反舰武器问世的可能性增加了。

  除了高超音速武器,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报道,中国在去年12月进行了“东风”-41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的第二次试射,这种导弹射程可达1.1万-1.2万公里,能搭载最多10枚分导弹头。“东风”-41加上“东风”-31A和“巨浪”-2,将极大增强中国的战略核威慑力。

  军费的增长使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实现了更新换代,增强了战斗力,但《澳门日报》也指出,军费增长并不意味着穷兵黩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