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媒:美海军预算计划着力应对中国反介入挑战

2014-06-07 20:14: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美国海军官员3月4日公布了海军预算计划,该预算计划旨在确保美国军方能有效转向亚太以及应对中国等国家正在发展的反介入技术挑战。

三剑合璧:F-35三型战机集中亮相美军沙漠基地

  美媒称,美国海军官员3月4日公布了海军预算计划,该预算计划旨在确保美国军方能有效转向亚太以及应对中国等国家正在发展的反介入技术挑战。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4日报道,海军部负责预算的助理部长帮办威廉·莱舍尔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记者说:“亚太‘再平衡’战略毫无疑问不仅是《四年防务评估报告》的一个焦点,也是此次预算的一个焦点。”他说:“整体上你能看到这个非常突出的重点以及此次预算对这一转变的支持。”

  在美国陆军和空军将经历军力裁减之际,海军现役兵力实际上将保持不变,直到2019年。

  海军提出的2015财年预算基准要求是1252亿美元,仅比去年颁布的预算少4亿美元。

  海军的5年防务计划涉及一个雄心勃勃的舰艇建造计划。海军计划未来5年采购一艘新的航空母舰、10艘核潜艇、10艘驱逐舰和14艘濒海战斗舰。在这一时期内,作战舰艇总数预计将从291艘升至309艘。但莱舍尔指出,这些数字将根据2016财年确定的军力水平发生变化。

  按照此次预算计划,海军至少将在未来一个财年继续保持11个航母战斗群的规模,但官员们将重新评估在2016财年维持“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成本。

  另据共同社3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4日发布了《四年防务评估报告》,计划继续推行“重视亚洲”战略,包括到2020年底前在太平洋地区重点部署相当于美国海军六成数量的军舰,以抗衡中国日益活跃的海洋活动。报告还表示将在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强化美军的影响力,包括“强化极为重要的驻日海军”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