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我国防军工系统最先进全消声室建成 助火箭测试

2014-06-07 20:1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02所委托朗德法思特(北京)声学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全消声室顺利通过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验收,并由该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使用、维护培训。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02所委托朗德法思特(北京)声学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全消声室顺利通过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验收,并由该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使用、维护培训。

  该消声室是国防军工系统内最先进的全消声室,也是航天系统唯一一家全消声室。该消声室采用350毫米厚BCA复合型吸声材料,吸声表面采用透声的穿孔钢板,替代了传统的尖劈结构,具有吸声性能好、可利用空间大、外形美观、易于保护清洁等特点。

  该消声室是空气声学仪器设备计量校准和噪声测试中必要的实验场所,其作用是提供一个自由场无反射声学环境,并采取良好的隔声装置,避免外界环境的干扰。

  消声室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102所空气声学量传体系,提升空气声学计量校准能力,满足型号任务、运载火箭等测试传声器自由场灵敏度校准的需求,并为传声器绝对相位校准装置、自由场互易法声压标准装置等多个课题的申报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