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传印已在东海岸建绝密基地 部署核潜艇强力威慑中国

2014-06-07 14:46: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称,印度已经在东海岸建造绝密潜艇基地,它将成为印度新型核潜艇的母港。这个基地的战略价值将超过安达曼群岛,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活动造成强大的军事威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26日报道,印度在东海岸建造的绝密潜艇基地已基本成型。报道宣称,这个用高科技装备武装起来的海军基地将成为印度新型核潜艇的母港,它的战略价值将超过更接近南海的安达曼群岛,能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上的活动形成强大的军事威慑。

据介绍,这个海军基地被称为拉姆比里海军基地,位于印度安德拉邦著名海港城市维沙卡帕特南附近仅50公里的地方,而后者正是印度两大主力海军舰队之一的东部海军司令部所在地。这里将拥有为核潜艇提供驻泊码头和相关维护的设施。消息人士透露,拉姆比里海军基地面积超过20平方公里,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