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消息 > 正文 >

美国会发布中国海军报告:首次具备对美核威慑

2014-06-09 09:15: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会的一份涉华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基战略核武器第一次进入了IOC阶段(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是中国第一次具备这种能力。

美国国会报告封面

美国国会的一份涉华报告指出:中国的海基战略核武器第一次进入了IOC阶段(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是中国第一次具备这种能力。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指出,中国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了IOC阶段(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巨浪-2导弹射程7400公里,这让中国海军首次拥有了可以直接对美国本土进行核威慑的能力。巨浪-2导弹部署于094型晋级核潜艇,在2020年前,中国将至少部署三艘该型潜艇。

美方的报告还指出,中国正在研发两款新型核潜艇————095型巡航导弹攻击核潜艇(SSGN)和096型战略核潜艇。其中096型具备更远的(潜射弹道导弹)射程,更低的噪音,更加强大的威慑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