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看了才知道:59式坦克为何依旧是陆军的主力装备

2014-06-07 16:07: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不知各位看官看出些门道没有。59式坦克,现在确实还是我陆军的主力装备,大量的坦克师,旅及划给机械化旅的坦克团(营)...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不知各位看官看出些门道没有。

  59式坦克,现在确实还是我陆军的主力装备,大量的坦克师,旅及划给机械化旅的坦克团(营),都还是装备59基本型及后续改型。由于给二炮,空军及海军让道,陆军经费还是不足,很多以前的课还是没有补回来,59式只能一改再改,缝缝补补又三十年。

  不管怎么说,59式的改型还是有着其很大的意义,毕竟这种集二战大成的坦克,有着现代坦克的基本构成,在这种基础上进行升级,可以让有限的资金,形成最大的战斗力。加装105炮及配套的火控,换高级的跳频电台,加粗油管、废气涡轮以提高发动机马力等,59式坦克的战斗力在目前,还是可以的。在空情可以保障的情况下,就是跟M1A1斗,还是有一拼的。

  但由于解放军很久没有打仗了,对于目前的斗争形式,都还是一些学院派在努力,部队的管理方式,都还停留在五六十年代。部队的训练,走过场的多。从图上可以看出,这三辆坦克都停在那里进行射击。情况不外乎这几种,一就是进行火炮校射,二是进行火炮试验,三就是专业科目结束时候的战斗射击。从连续发的几张图来看,没有穿便服的科研人员,进行试验的可能性不大。而最后一张图,看到每辆坦克都在装四发炮弹,进行校射的可能性不大。以前59基本型,没有火控的情况下,校射(火炮校正后的实弹射击)最多打四五发就可以校正完毕。有了火控,两发就可以了,三四发都会被指挥所嘲笑。所以可以看出,这是这个部队专业科目的最终练习(战斗射击),一般是打一个固定靶,一个移动靶,一个机枪靶。各中一发算及格。而且59式坦克的基本型,都是短停间射击(因为59基本型只有一个高低稳定器,只能前进一段距离,然后停下来进行短的停止间射击以保证精度,然后再前冲一段距离,打一发,前两发打固定,后两发打移动,四发炮弹打完后,行进间对机枪靶射击,一通乱打,中一发就OK)。59的改型,都装了高低,方向稳定器,就可以在行进间,对固定目标进行射击。行进间对移动目标射击,要有装下反稳象火控的才行。但由于59坦克,改型的东西都是后面加装上去的,很多国产的设备,质量或者说精都不高,再加上我这士兵,用苏制武器用惯了,都很毛造,很多火控系统都经不起士兵折腾。经常坏,坏了又要叫厂方来修,一来二去的,钱就搞得差不多了。干脆,也不要搞那么复杂了,就停在那里打,一炮手每人两发或四发,打完算事。司令部作训股写个总结,专业科目圆满结束,单位再向上面一汇报,嗯,训练没死伤人,胜利结束,喝酒,唱歌,后面再搞些战术训练,一年到头,训练就好了。

  然后没一两年,这批士兵就退伍了,然后就换另一批新兵上来搞,周而复始,部队的训练就是在这样的低层次上循环,直到战争来临,就看哪批人倒楣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