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越南菲律宾等南海周边国家军力盘点

2014-06-07 16:07: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人民军于1944年12月22日建军。实行主力部队、地方部队和民兵自卫队组成的三结合“全民国防”体制。目前总兵力约为50万,其中陆军35万,海军近3万,防空-空军5万。


  越南

  越南人民军于1944年12月22日建军。实行主力部队、地方部队和民兵自卫队组成的三结合“全民国防”体制。目前总兵力约为50万,其中陆军35万,海军近3万,防空-空军5万。

  越南目前拥有海军4.2万人,其中海军陆战队2.7万人。有朝鲜制小型潜艇2艘,护卫舰6艘,轻型护卫舰5艘,导弹、鱼雷快艇和巡逻舰39艘,扫雷艇14艘,登陆舰6艘,小型登陆舰23艘。

  2010年2月,越南订购了一批先进的俄罗斯军事装备,包括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20架苏-30MK2多功能战斗机,以及一些米-17直升机。今年8月4日,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再次高调宣布,在今后五六年内,越南将拥有6艘“基洛”级潜艇组成的潜艇编队。

  “基洛”级潜艇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常规动力潜艇之一,如能顺利于2012-2016年之间进入越南海军现役,将使其水下打击能力有质的飞跃,再配合以苏-30战机,将会使越南在南海上对他国的水面舰队和补给线构成较大威胁。

  菲律宾

  1901年建立保安队。1936年以保安队为基础建立陆军。1946年以陆军为基础建立国防军,分海、陆、空和保安军四个军种。1950年4月19日正式改称菲律宾武装部队,并将3月22日(1897年菲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成立革命政府的日期)定为建军节。

  菲律宾海军主要由老旧的美国二战时期军舰组成,菲律宾拥有一艘“坎农”级护卫舰,这是前二战时期的一艘护卫驱逐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进入菲律宾海军服役。除此之外,菲律宾海军拥有一些严重过时的Jacinto级护卫艇;该军舰是前英国“孔雀”级护卫艇,于1997年交给菲律宾。Rizal级扫雷舰是美国二战时期的“海鸦”级;美国二战时期的“钦佩”级扫雷舰现在是菲律宾的Miguel Malvar级。同时,菲律宾海军还使用了大量小型巡逻艇,主要部署在沿海地区用于打击走私和海盗;菲律宾海军中还有一些可追溯到二战时期的两栖攻击舰。然而,由于明显缺乏海上导航设施,这些军舰在菲律宾以外的地方执行两栖攻击时毫无用处。这表明,这些军舰只能用于内部安全行动而非力量投送。

  菲律宾也宣称对南沙拥有“主权”;然而,一旦南海有事,菲律宾可能在两栖力量使用上呼吁外部势力介入。

  未来,菲律宾海军计划从美国海岸警卫队购买“汉密尔顿”级巡逻艇。此次,美国只考虑出售USCGC“汉密尔顿”级巡逻艇,很可能是用于替代老旧的“坎农”级护卫舰。但是,菲律宾还可能购买几艘相同型号的军舰。整体来讲,菲律宾海军是建立在过时装备上的弱小力量。由于菲律宾由许多岛屿组成,它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进行针对走私、海盗和毒品绑架的巡逻。因为拥有几艘两栖登陆舰,菲律宾也有有限的力量投送能力,可用于南沙群岛,但更可能主要用于国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