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大兵团作战越军不是对手:山高林密几万伤亡值!

2014-06-07 16:05: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国连越军都打不过”的贴文在网上很火。当年,在中越边境的崇山峻岭摆开十多正规军,其战略目的就是牵制与威慑。开始,双方都不是想真打——中方认为越军不会大规模武力进攻柬埔寨...

  近日,“中国连越军都打不过”的贴文在网上很火。当年,在中越边境的崇山峻岭摆开十多正规军,其战略目的就是牵制与威慑。开始,双方都不是想真打——中方认为越军不会大规模武力进攻柬埔寨;越军亦觉得中国北部有前苏联百万大军威胁,不可能深入攻打越本土。

  只到越军占领了金边,为了教训和压制越南之骄横,迫不得已在越边境的密林高山展开攻击行动,从军事与战略的角度判断,此举本事就是犯了“兵家之大忌”:地形险境与复杂,且陌生与不熟悉,敌人只要开枪、开炮,必然居高临下“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无论其是正规军人还是民兵,拿起武器就能给予进攻者大量杀伤。

  而且有战斗经验的民兵和特工队,比正规部队更具杀伤力,因为其当地地形熟、密林高山进退自如。中方部队敢于进攻,不怕地形诡异不惧伤亡,战斗三天后,越军被中国军人“前赴后继”所震撼,打了七天,一线进攻部队愈来愈有经验,且伤亡越来越减少,越军发现中国军人“天生不怕死”,抵抗亦不成建制。

  攻占凉山与高平后,越军感到真正之压力,但其精锐部队还是不敢同中国的一线正规军接触,只得远远防御。有伤亡尤开战伊始,不过部队受到实战锻炼,且熟悉了越南北部边境地形,值!如果说教训,主要是战略筹划与指挥上,还有战场设置与战机之把握,此点另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