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对台政策巨变 中国必须高度警惕

2014-06-07 15:56: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台湾赞成回归大陆的同意指数降低为10%不到,而美国也来插一脚,称台湾是美国亚太战略地位基石。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改变,中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统一问题始终是全体爱国的中国人的一大心病,纵观中国近十年来对台战略的实际效果,可以用收效甚微甚至是倒退来描述。

近日,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在答复联邦参议员书面质询中宣称:台美安全关系是美国在亚太战略地位中的基石。台湾本是中国领土,何来美国亚太战略地位基石之说?无理之极!这意味着美国对台政策或将巨变,中国在高度警惕的同时已经到了不得不检讨对台战略的严峻时刻!

近年来台湾的多家相对独立调查机构民调显示,赞成台湾应与大陆统一的已经下降为不到10%的可怕程度。2012年3月份,台湾远见民调中心民调结果显示:15.3%赞成台湾应该尽快独立、9.2%认为先维持现状再走向独立(急独与缓独合计为24.5%),40.1%先维持现状再看情形、14.6 %永远维持现状(狭义的维持现状合计为54.7%),4.4%认为先维持现状再和大陆统一、5.4%表示台湾应该尽快和大陆统一(缓统与急统合计为9.8%),另10.9%没有明确表态。

据称这是该机构民调结果在近年赞成统一比例较高的一次,就以这次结果可以看出,赞成统一的仅有可伶的9.8%,赞成台湾独立的达到24.5%,赞成维持现状的合计为54.7%,这部分本质上是隐性台独。以上数据与上个世纪80年代简直不可同日而语!那时的台湾在两蒋反攻大陆统一中国的长期巨大影响之下,赞成统一的往往超过90%,台独根本存在的空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