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在乌克兰问题上不站队就是对俄罗斯的最大支持

2014-06-07 16:04: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围绕着克里米亚 最近乌克兰风起云涌,形势诡秘,俄罗斯和西方激烈较量博弈,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鹿死谁手!中国的态度对双方都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发声支持一方必将对另一方造成严重打击!

  围绕着克里米亚 最近乌克兰风起云涌,形势诡秘,俄罗斯和西方激烈较量博弈,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鹿死谁手!中国的态度对双方都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发声支持一方必将对另一方造成严重打击!

  光从表面看,俄罗斯无疑背负着侵略的罪名,但细究起来,克里米亚原是前苏联送给乌克兰的礼物,加上这里俄罗斯的原住民战绝大多数,“侵略”这个词勉强了点,关键是普京没说要占有克里米亚,只是保护侨民。

  西方此次发力绝不是为了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而是有其战略考虑。其一大概也是克里米亚的战略地位,其二么也是拉拢乌克兰人民的民心,其三也是做给西方所有的小弟看的:看,我是保护你们的大哥!

  说实话,中国这次很为难。给克里米亚事件定性要考虑前因后果,没有西方的暗中捣乱,亚努科维奇就不会下台,就不会有此次克里米亚事件。中国其实最痛恨西方的这种颜色革命,但乌克兰人民的民心和世界人民反对侵略的大方向不能违背。拿现在中俄关系来说,事实上是一种共同对付西方的无纸结盟关系,双方在欧亚大陆背靠背抗击北约和美国的态势已形成。尤其是中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在东海、南海和日本、美帝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很大,到时非常需要俄罗斯的支持,起码也要中立吧。在这种预期下,中国不会傻到为了表面的正义牺牲中俄关系。

  所以,中国打哈哈、耍花腔、模棱两可当中间人和事佬是最合适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