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绝杀,美军拟应对“没有太空的日子”!

2014-06-07 16:0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美军作战指挥官来说,“没有太空的日子”可能是一个噩梦。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力量相当或者接近的竞争者能够通过网络堵塞或者更有破坏力的方式(例如反卫星武器),严重限制美军使用军事通信和卫星导航系统。

  对美军作战指挥官来说,“没有太空的日子”可能是一个噩梦。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力量相当或者接近的竞争者能够通过网络堵塞或者更有破坏力的方式(例如反卫星武器),严重限制美军使用军事通信和卫星导航系统。

  据美国《国防》月刊2月号(提前出版)刊发的文章称,美国空军航天与导弹系统研究中心军事卫星通信系统理事会理事长戴维·马登在圣迭戈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太空不再是禁区。它是竞争环境。我们知道这一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特别是在存在力量相当的竞争者的情况下。”

  他指出,目前的学说呼吁继续对抗反介入/区域拒止行动。

  美国军队已经开始为那一天接受训练了。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军营的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大队的指挥官约翰·图兰中将表示,海军陆战队的官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固定地点行动,这使他们“习惯了使用以太空为基础的系统”来提供对通信十分必要的带宽。

  他说:“我们对高带宽通信系统过于依赖。”

  他表示,现在有命令要求海军陆战队必须在通信和全球定位系统能力降低的情况下进行部分大型训练演习,以模拟对手袭击以太空为基础的系统的情况。

  他说,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用视距高频率地面无线电以及中转站来与远征部队保持联系。

  同时,四个军种还开始研究一种被称为联合区域分层网络的概念,这是一个以陆地为基础的系统,能在军用卫星通信受损或丧失的情况下提供关键的通信联系。美国海军还推出了新一代作战部队战术网络加强版,它也可以用作临时备用通信系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