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解放军引入西餐 倍受海军欢迎能提高士气

2014-06-07 14:42: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前解放军海军在远洋行动中一直面临着严重的饮食问题,虽然解放军海军能为舰员们提供简单的饭菜,但是会影响大家的士气,为了解决问题,解放军海军已经引入了很受欢迎的西餐。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称,受中国传统食品准备耗时长,且对饮用水需求较西餐多影响,解放军海军在远洋行动中面临着严重的饮食问题。为了解决该问题,解放军海军已经引入很受欢迎的西餐,而且中国企业也在生产便于储存的传统中国食品。

报道称,虽然在短期训练航行过程中,解放军海军可以为其舰员提对人力和饮用水需求较低的简单饭菜,但这样做却会影响士气。而且,解放军军官的伙食标准通常相对较高,普通舰员也希望获得同等伙食待遇。

对于执行远洋航行任务的舰员而言,美食维持其士气的重要元素。在过去四年里,解放军很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中国共派出了13支特遣舰队,前往索马里执行反海盗任务,每个舰队由3至4艘军舰构成。通常,特遣舰队会执行长达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任务。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海军开始寻求食物储存新办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