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毛泽东的功与过不可分割

2014-06-07 16:0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什么要评价毛泽东?不是为评价而评价,而是为了弄清楚我们自己该怎么行动。毛泽东去世已经几十年,我们却还深深地生活在他的影响之中。

  为什么要评价毛泽东?

  不是为评价而评价,而是为了弄清楚我们自己该怎么行动。毛泽东去世已经几十年,我们却还深深地生活在他的影响之中。不知多少人还能背诵他的语录甚至他的著作,他的思想渗透在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领域,所谓左派右派实际上都深深地受到他的影响。

  三七开还是倒三七开?

  他的功与过深深地交织在一起,不能分开,甚至互为因果。“三七开”之类的说法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只用一句话说,毛泽东的功绩是什么?

  毛泽东的功绩就是使一盘散沙的中国人凝成了一个整体,使饱受欺凌的中国人在世界上站立起来,不再受人欺负。他是中华民族中兴的领袖。

  毛泽东怎样做到了这一点?

  毛泽东的武器是中国化的的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在国际上,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在国内,镇压地富反坏、“黑五类”;在党内。路线斗争。

  毛泽东的做法正确吗?

  实践是检验标准。毛泽东做了两件大事——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文化大革命。前一件是正确的,后一件是错误的。两者的指导思想都是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毛泽东的做法不能简单地说错误还是正确。是一个发展过程,从基本正确发展到完全错误。

  如果也用一句话说,毛泽东的过错是什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