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郭台铭“三分钓鱼岛”的脑抽言论为何遭网民痛骂

2014-06-07 15:5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建议把钓鱼岛分为三份,由大陆、日本、台湾3方各以3成持一份。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来大陆网民的痛骂,赞同这个构想的马英九也被网民尖刻地奚落了一番。

据台湾《旺报》报道,面对钓鱼岛主权争议,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7日突发奇想,建议“东海和平倡议”,由“三三会”担任推动先锋,催生大陆、日本、台湾3方民间组织共同合作,开发钓鱼岛资源,可能的话,在资源共享方面,3方各以3成来均分钓鱼岛的资源,另1成作保留。马英九立即回应,表示“很赞同这样构想”,也允诺在未来的规划,民间力量非常重要,会将这部分考虑进去。(环球网10月18日)

郭台铭在17日“三三会”会员大会上的此番言论,立即引来大陆网民的痛骂,给他戴上“狗血资本家”“奸商”“民族败类”“汉奸”这些帽子,并斥之商人重利轻义。“很赞同这样构想”的“小马哥”也免不了被网民尖刻地奚落一番,许多网民因此怀疑其保钓决心,还有的网民认为郭马是在一唱一和唱戏,有如日本的野田和石原将钓鱼岛“国有化”那会的情景。

大陆网民之所以对此会有强烈的情绪表达,主要原因在于一个“分”字。网民认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凭什么要跟日本平分呢?虽然郭台铭的“三分”不是指分领土主权,是指资源共享。但在网民的眼里,既然钓鱼岛是我们的,无论分什么都不行。就有网民辩驳郭台铭时说,把你的富士康分了行不行?笔者也认为,网民的话是糙了点,但理不算糙。

同时笔者也认为,郭台铭的“三分”设想,还真不是瞎胡诌出来的,也是有理论根据的。大陆和台湾具有高度一致性的“共同开发”的主张,道理上不就是资源共享的意思么?郭台铭显然只是具体地提出了一个量化的共享方案而已。当然,台湾与大陆“共同开发”的前提,是完全不一样的,它是建立于“钓鱼岛是中华民族固有领土”之上的,大陆当然不会同意台湾这种违背“一中”的前提提法。这也是大陆与台湾难以走联合保钓之路的主要隔阂和核心障碍。

郭台铭作为一介商人,他又如何会“突发奇想”地抛出一个“三分钓鱼岛”的提法来呢?笔者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郭台铭一直都是力挺马英九的。马英九在年初选举时,郭凭自己以在台商界的影响力支持马英九,他的力挺是马成功连任的主要推助力。因此他支持马英九解决钓鱼岛问题“东海和平建议”的主张也就顺理成章了。他这次提出“三分钓鱼岛”的建议,其实就是马英九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的构想中延伸出来的。马英九自然当即表示“很赞同”了。

所以,网民说他俩是一唱一和,还真是那回事。至于郭台铭到底为何这次会“前一晚熬夜看资料到深夜12点多”如此热心向马英九建言,其中有什么自己的利益考量,那是另一个也算是不言自明的话题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