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体育 > 正文 >

男篮首秀遭逆转加时负澳洲 周琦亮相11+10+3

2014-06-09 09:2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29日讯 中澳男篮友谊赛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珀斯结束,宫鲁鸣执教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首次亮相,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拖入加时赛,最终以95-97惜败对手。

  5月29日讯 中澳男篮友谊赛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珀斯结束,宫鲁鸣执教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首次亮相,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拖入加时赛,最终以95-97惜败对手。18岁新星周琦首发出战拿下11分10篮板和3封盖,完成国家队首秀。

  本场比赛,双方各项数据相差不多,中国篮板球33对34落后1个,全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刘晓宇得到19分2篮板4助攻,顾全拿下16分3篮板,周鹏得到19分2篮板,周琦11分10篮板3封盖,加时赛5犯离场,翟晓川8分4篮板,李慕豪5分5篮板。

  赛事焦点

  宫鲁鸣执教的新一届国家队自今年2月底集训之后,3个月以来首次参加正式比赛。队伍以“大换血”姿态示人,包括易建联、朱芳雨、刘炜、王仕鹏、孙悦在内的多位国家队长年主力球员,都没有出现在集训队当中。18岁新星周琦首发出场,完成国家队首秀,周琦此前甚至没有参加过CBA联赛。

  中国男篮自2011年起,每年都要与澳大利亚队进行2-3场的热身比赛,不过中国队海外拉练的成绩却并不理想,最近与澳大利亚队的10次交手,中国队仅赢下1场。本届澳大利亚队,队员主要来自当地联赛,实力和其正牌国家队相比有着一定的差距。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派出了周琦、李慕豪的双塔组合,周琦第一次出手便中距离命中2分,随后的防守中,李慕豪和周琦先后送出精彩封盖,中国队开局4-0领先。周鹏后场断球,一条龙快攻上篮得分,中国队9-5。首节过半,李晓旭和许钟豪替补出场,中国队进攻端依旧保持高效率,首节结束前,李晓旭中距离命中,中国队25-14领先澳大利亚。

  比赛进入第二节,顾全骑马射箭命中2分,随后周琦低位单打后仰命中,中国队29-17领先。李慕豪保护下后场篮板球,顾全反击中急停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36-21扩大优势。中国队进攻端行云流水,周琦中路做球,顾全顺势空切上篮得分,半场结束前,顾全两次罚球命中,中国队半场47-32领先澳大利亚,顾全第二节单节轰下12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