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11名维族学生公开信抨击恐袭:我们,不会再沉默

2014-06-07 14:5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30日晚7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发生暴力恐怖袭击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

  4月30日晚7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发生暴力恐怖袭击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5月1日,一封由国内不同高校的11名维吾尔族青年共同署名发出抨击谴责暴恐分子的公开信拨动全国网民心弦,这封标题为《我们,不会再沉默》的公开信强烈谴责了暴恐分子乱杀无辜的罪恶行径,并呼吁:“维吾尔同胞勇敢的站出来,抵制邪恶极端,与极端思想作斗争。”公开信迅即被各大网站在首页显着位置刊出,更激起了全国网民的热烈反响和共鸣,留言、跟帖和贴吧跟评数量达数十万条。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5月3日连线了联署这封信的青年人,探寻这封信是如何诞生的。

  参与联名的新疆维吾尔族大学生法尔阿德的新浪微博中,抨击暴恐的公开信《我们,不会再沉默》,处于置顶状态。

  “我们不愿意再让暴恐分子抹黑新疆的形象”

  4月30日晚发生爆炸时,离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约两站地远的和平街,买尔旦?外力正和朋友吃饭。

  “到了8点半前后,我们才知道发生了爆炸。”这名24岁的硕士研究生说。他9点多离开和平街时,附近的夜市还在正常营业。

  同时,距离乌鲁木齐1000多公里外的南疆和田,身为选调生的法尔阿德正在单位办公室值班。他还从未见过买尔旦的面。

  但很快,他们都在同一个微信群里“冒了头”。

  这个微信群建立于今年春节后。

  “群里基本是在内地上过学的新疆青年,维族、汉族都有。一开始只有十来个人,后来越来越多,现在是百人规模。”联署人之一阿不都热西提?日介甫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