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专访邱毅:苏贞昌把球踢给了蔡英文 独挑三座大

2014-06-07 15:00: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海网(微博)4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昨日,针对苏贞昌、谢长廷弃选民进党主席,台湾“爆料”天王邱毅提出了他的独家观察。

  台海网(微博)4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昨日,针对苏贞昌、谢长廷弃选民进党主席,台湾“爆料”天王邱毅提出了他的独家观察。邱毅认为,苏贞昌其实是在以退为进,为自己的未来寻找更宽的路,把球踢给蔡英文。

  苏贞昌弃选只因误判形势

  邱毅认为,在学运初起时,苏贞昌确实误判形势,以为学运的政治能量可以被民进党吸纳,并给执政绩效欠佳的马“政府”重击,因此下令民进党全体公职支持学运。可是在学运进入高潮后,苏贞昌赫然发现学运背后的影武者就是蔡英文,学运目标不是表面高喊的“反黑箱服贸”,或已被察觉的“反中、倒马、搞台独”,而是“斗苏挺蔡”。“不管苏贞昌对学运付出多少,学生对苏贞昌仍是不留情面的敌意与呛声,在一旁作壁上观的蔡英文反成为学运的救世主。”

  邱毅表示,在当时局面下,苏贞昌知道党主席选举已势无可为,坚持选下去只会一败涂地。此外,虎视在侧的谢长廷,早就准备以“世代交替”的退选动作,来对苏贞昌“逼宫”。“所有的主、客观形势,都迫使苏贞昌必须退选党主席,否则连东山再起的资本都没了。”

  邱毅说,苏贞昌也看到了学运后期,学生们自我意识的膨胀,也不是蔡英文所绝对能完全掌控的,“所以把学生交给蔡英文,看她如何去处理这些透过学运成长起来的新生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