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台湾安全靠美日?日本学者:不会为其出兵

2014-06-07 15:0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报道,多位日本学者指出,台湾方面不要对《美日安保条约》「周边有事」条款适用于台湾地区抱有期待,日本不太可能为了「保护台湾安全」而出兵。

  据台湾报道,多位日本学者指出,台湾方面不要对《美日安保条约》「周边有事」条款适用于台湾地区抱有期待,日本不太可能为了「保护台湾安全」而出兵;而且,日本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出口高科技産品(例如防卫武器)给台湾地区。

  台湾智库24日在张荣发基金会举办第1届「台日战略对话」,邀请多位日本智库学者参与。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小谷哲男在会中表示,安倍政府虽然想让日本的影响力在亚洲重新佔有一席之地,但日本与台湾方面谈论所谓的「台日版」《美日安保条约》还言之过早,台湾方面不要对此抱有期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