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日战机遭中方实弹攻击后为何沉默

2014-06-07 15:00: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几天,关于2014年大年初一中国两架苏-30战机挂实弹强制驱离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的视屏与细节陆续曝光。这个“外国”其实就是日本...

  这几天,关于2014年大年初一中国两架苏-30战机挂实弹强制驱离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的视屏与细节陆续曝光。

  这个“外国”其实就是日本,战机型号是F-15J,隶属初步断定为驻守冲绳那霸机场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第204飞行队。而负责实际拦截日本战机的两架中国苏-30战机,是隶属东海舰队海航四师十团——该团是海军航空兵中战绩最为耀眼的部队,创造海军史上多个第一,有“海空雄鹰团”之称。

  在拦截过程中,中日战机在东海某空域进行了“上升”、“俯冲”、“左转”、“右甩”等多个战术动作进行较劲。最后日方飞机始终无法摆脱,唯有飞走。单从技术层面来讲,中国苏-30战机的火控系统、信息电子系统要明显优于日本战机。

  目前尚无法断定日方战机是否也携带实弹,单从已经掌握的情况看,这场拦截可谓惊心动魄,擦枪的危险性很大。

  从中日各自战机的隶属来看,中方战机隶属东海舰队,在战机拦截日本战机期间,中国东海舰队正在进行海面演练。而日本战机直接隶属航空自卫队。

  也就是说,实质进行较量的是中国海军东海舰队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冲绳那霸基地,如果当时发生开火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武力调配的也是如此。这是第一个问题。

  这场拦截行动,第二个问题是:日本战机到底到了何处,以至于中国战机罕见地进行实弹拦截?

  从中国一贯的行为来看,此次日本飞机应该不仅进入了“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这与日本方面的“防空识别区”有重叠,而是抵近中国领空领海。当时中国东海舰队正在海面进行演练,日本战机很可能要抵近侦查中国海军演练实况与相关技术数据,所以迫使中国战机不得不挂实弹起飞进行拦截与驱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