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科学家吴运铎轶事:穿毛蓝布衣衫被医生当成农民

2014-06-05 16:40: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吴运铎工作勤奋,生活非常俭朴,总是穿着毛蓝布衣衫。一次去医院看病,医生打量着他笑着说:农民兄弟你也许不知道,你跟科学家吴运铎的名字一样,并且受伤的情况也一样。这样医生不知道,他眼前站的正是吴运铎本人。

本文摘自《人民政协报》2011-06-16第6版,作者:王星照,原题:记忆中的吴运铎叔叔。

新中国成立后不久,国防工业部门陆续汇集了一批国内及从国外留学归来的技术专家。从1952年起,政务院、中央军委先后从军队和地方抽调了几百名地、师级干部及上千名县、团级干部到国防工业企业担任各级领导职务,充实和加强了企业的领导。

到1955年底,二机部系统有高级工程技术专家荣科、昝凌、张有龄、罗沛霖、周伦岐、周纪善、胡达佛、李文尧等近70人,父亲王铨也在其中。1954年春,父亲王铨奉调二机部二局,在北京北新桥工作时和五局的吴运铎叔叔在一起,两人一见如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