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探询疯狂神风背后必然:兵员素质降低导致疯狂

2014-06-05 16:26: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给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灾难,其侵略带来的惨痛记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被受害者所忘记。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表现出的空前...

  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给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灾难,其侵略带来的惨痛记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被受害者所忘记。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表现出的空前的野蛮和残暴,不仅在每个占领区留下罄竹难书的罪行,同时也展现出了其愚昧和野蛮的本质。自杀攻击这种以航空兵为主力进行的疯狂战斗,在带给与其战斗的盟军以牺牲之外,也预示着日本军队最后的失败。

  日本航空兵部队在太平洋战争开始时是一支拥有强大战斗力的攻击力量,日本海军在战争初期正是凭借着航空兵的高素质人员和先进装备,将缺乏准备的美国军队几乎压制到了珍珠港和澳大利亚一线。美国海军和陆军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和优势装备,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才逐步将日本军队在半年时间里占领的地区夺回。太平洋战争的胜负取决于海军和航空兵作战的结果,日本在1944年底就失去了与美国对抗的能力,而其面对战局变化所采用的手段可以称得上前所未有的疯狂。日本士兵盲目忠诚所产生的勇气和信念被绑上了奔向死亡的末日战车,“神风特攻”这种自杀性的战斗方式成为1945年日本航空兵作战的重要作战手段。

  日本航空兵所谓的“神风特攻”是由飞行员驾驶飞机撞击美国军舰的疯狂作战方式,这对于对手和自己同样残酷。任何一个具备最起码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飞机是一种可以重复使用、能够随着情况变化和技术发展而灵活反应的现代化作战兵器,其作战效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超过一次性使用的航空炸弹。日本航空兵指挥机关将飞机和飞行员组合成一个可以人工修正的航空炸弹,其根本原因并不只是日本军国主要分子在失败之前的疯狂,而是采用自杀攻击手段在作战中已经超越了常规航空作战可能达到的效果。当然,日本航空兵进行自杀攻击战术在疯狂的背后还有着面对战争局势发展的无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