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达·芬奇曾写“镜书” 需镜子反射才能阅读

2014-06-05 16:2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达芬奇终其一生每天都在做笔记,在去世后留下了大批未经整理的手稿,皆以个人独特的左手镜像反写字书写,难以解读,神秘吊诡,如谜语,密码字集作为注释标注在解构精准美丽的

  达·芬奇终其一生每天都在做笔记,在去世后留下了大批未经整理的手稿,皆以个人独特的左手镜像反写字书写,难以解读,神秘吊诡,如谜语,密码字集作为注释标注在解构精准美丽的图画周围。这些需要通过镜子反射才能顺利阅读的“镜书”(mirror writing)丢失世间200多年,直到1817年才重见天日,其手稿长达7000多页,现存5000多页,涵盖的主题包括天文学,解剖学,光学,绘画技巧,数学甚至人控飞行。

  他对人体,自然法则,生理机能的理解超越那个时代数世纪,至今仍在影响科学研究,他是现代世界的预言家,是人类发展历史长河的史诗,如今人类发明出来的飞机、坦克,甚至机器人,在15世纪的达·芬奇手稿中早已涉及。他的手稿页被称为一部15世纪科学技术的真正百科全书。

  人体结构

  达·芬奇有大量的手稿是关于人体结构,其中最有名的是《维特鲁威人》。达·芬奇依照维特鲁威的描述画了建筑人体比例图,在代表宇宙秩序的方和圆中,放入了一个人体。他掌握了人体解剖知识,从解剖学入手,研究了人体各部分的构造。他最先采用蜡来表现人脑的内部结构,也是设想用玻璃和陶瓷制作心脏和眼睛的第一人。

  达·芬奇的双眼是他理解和影响世界的主要通道。达·芬奇用“教导人们学会观看”(saper vedere)这个词来表达绘画和雕塑的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