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太监的“临时老婆”:不能行房只能照顾起居

2014-06-05 16:4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古代,太监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娶妻生子,但却可以有“临时老婆”。双方关系名叫“对食”,虽不能行房,但可以照顾太监的衣食起居,这也是“对食”的主要目的。

著名太监魏忠贤曾与他人共用“老婆”

文章摘自《八千女鬼乱明朝》 作者:清秋子出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客氏之所以要力挺魏忠贤,有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他俩是“两口子”,伴侣关系。

在古代宫廷中,太监和宫女长期不能过正常家庭生活,生理和心理不免失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流行一种“对食”关系。从字面上看,是男女合伙吃饭的意思,实际就是临时夫妻。两人虽不能真的“那个”,但意思意思也聊胜于无。

早在汉代,宫里的这种男女互助关系就叫“对食”。到明代,因宫女常为一个固定的宦官热菜热饭,所以又称女方为“菜户”,也就是“临时老婆”的意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