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金日成为何把帮他打胜的志愿军赶出朝鲜

2014-06-05 16:2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班牙共产党领袖卡里约曾说:金日成曾对他说,朝鲜战争是金发起的,毛泽东比斯大林更早、更坚决地支持他。 从斯大林的角度看,中国和朝鲜同美国打一场大仗对他有说不完的好处

  西班牙共产党领袖卡里约曾说:金日成曾对他说,朝鲜战争是金发起的,毛泽东比斯大林更早、更坚决地支持他。

  从斯大林的角度看,中国和朝鲜同美国打一场大仗对他有说不完的好处。第一他可以做军火商;第二他可以试验自己的新式装备,特别是米格飞机,还可能获得某些美国军事技术;第三他可以摸摸美国的底,在跟共产主义阵营对垒上,美国到底能走多远。

  但最使斯大林动心的还是中国人能消灭并牵制大量美国军队,使世界权力平衡倒向对苏联有利的一边。斯大林的全球梦包括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若干欧洲国家 夺权。他在给毛泽东的电报里说:共产党面对一个绝无仅有、而且转瞬即逝的良机,那就是在资本主义阵营里,德国和日本这两个主要军事强国部刚刚战败,如果共产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之间打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我们应当害怕这一前景吗?我认为,我们不应当害怕”,“如果大战不可避免,那么让它现在就来吧,与其几年后打,不如现在就打”。毛泽东很清楚斯大林的梦,反复向斯大林表态:可以依靠他来实现这个梦。毛泽东一再告诉斯大林的联络员尤金:美国可能在朝鲜投 入三十到四十个师,但是中国军队会把他们“碾”得粉碎。

  金日成入侵韩国后,联合国安理会很快通过决议派联合国军队支援韩国。苏联驻联合国的代表马利克本来可以行使否决权,否决这一决议,但人就在纽约的马利克没有到会。马利克曾向斯大林要求去安理会,斯大林亲自给他打电话,叫他不要去。派联合国军队的决议于是得以通过。苏联拒绝行使否决权的举动,一直使人们大惑 不解,都说苏联错过了阻止西方出兵的机会。实际上,斯大林是故意让联合国通过决议,想要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队进朝鲜,好让毛泽东的士兵们把他们“碾”得 粉碎。

  毛泽东要帮金日成打仗了,斯大林自然要让他当金日成的顶头上司。但斯大林得让金明白,大老板还是他。当他首次电告金日成同意打韩国时,毛泽东正在莫斯科,斯大林对毛泽东一字未吐,反而命令金日成不许向中国人露出一点风声。在毛泽东回国以后,斯大林才把金日成接来莫斯科,跟他讨论作战方案。

  1950年5月13日,苏联飞机把金日成送到北京。一下飞机金直奔毛泽东处,向毛泽东宣布斯大林同意了。当晚11点半,毛泽东派周恩来到苏联大使罗申那里去核实。第二天 一早,斯大林的话来了:“朝鲜可以着手行动;可是,这个问题应该与毛泽东同志本人讨论。”15日,毛泽东对金日成表示无保留的支持:“如果美国参战,中国 将派兵入朝。”毛泽东特意排除了苏联军队的卷入:“苏联同美国有38度线的协议,不方便直接参与军事行动;中国没有这种约束,可以全面援助北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