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美军史上最成功的刺杀行动:击落山本五十六

2014-06-05 16:25: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空军》报道,1941年12月7日,日本对珍珠港发动偷袭,2390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日军策划此次军事行动的人是海军上将山本五十六,珍珠港事件使山本五十六成为……

  据《美国空军》报道,1941年12月7日,日本对珍珠港发动偷袭,2390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日军策划此次军事行动的人是海军上将山本五十六,珍珠港事件使山本五十六成为美国人仇恨和报复指向的焦点。

  阿川弘之在给山本五十六所做的传记中写道:山本五十六袭击珍珠港的目的是为了歼灭美国太平洋舰队,他希望“在第一天”就决定战争的结果。但是,他的如意算盘还是落空了,美国在1942年开始发起反击。

  1943年4月13日,山本五十六的好运显然走到了尽头。日军的一份密码电报被截获,美国海军的密码专家很快将其破解,电报的内容令他们喜出望外,电报称山本五十六将飞往所罗门群岛布干维尔岛的一处前方空军基地,他动身的时间就在五天以后。美军将领认为,派出P-38战斗机击落山本五十六的座机将重创日军。

  五天后,美国海军上将切斯特·尼米兹下令,P-38战斗机出动,被称作日本“海军之花”的山本五十六命丧黄泉。

  致命的谎言

  1942年,日本在中途岛大败后,太平洋战役的主动权转向美国及其盟国。1943年2月,日军撤离瓜达康纳尔岛,山本五十六猫在日本联合舰队前方指挥部特鲁克将近一年。美国的战略是在太平洋打一场双叉战争,这一战略渐渐开始显现成效。尼米兹上将的海军力量以所罗门群岛为主战场,陆军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则在新几内亚西南部活动。实际上,1943年初的时候,山本五十六已经有点首尾难顾。日本陆军希望能够给新几内亚更多的支援,还有日军指挥官主张打回瓜达康纳尔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