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美媒体评价哪位亚洲将领“堪比隆美尔”?

2014-06-05 16:25: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纽约时报》说,支持武元甲的人将其与麦克阿瑟、隆美尔等军事天才并列,而批评他的人则认为他的军事成功是与其不计士兵伤亡代价密不可分的武元甲曾研究过……

  核心提示:《纽约时报》说,支持武元甲的人将其与麦克阿瑟、隆美尔等军事天才并列,而批评他的人则认为他的军事成功是与其不计士兵伤亡代价密不可分的……武元甲曾研究过毛泽东军事思想,撰写了有关游击战的军事书籍。

  越南着名将领、人民军大将武元甲10月4日去世,享年102岁。对于这位昔日的“抗美名宿”离世,各界予以高度关注。

  武元甲曾三次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分别是在1966年1月、1968年2月和1972年5月。在此期间,武元甲正在指挥军队展开抗美斗争。

  美国媒体纷纷对武元甲的去世予以大篇幅报道,对这位昔日对手大多持敬重之情。美国《纽约时报》以“把美国赶出越南的武元甲将军去世”为题,追忆了武元甲的军事作战理念及其个人风格。

  《纽约时报》说,支持武元甲的人将其与麦克阿瑟、隆美尔等军事天才并列,而批评他的人则认为他的军事成功是与其不计士兵伤亡代价密不可分的。

  武元甲在越战期间接受奥琳埃娜·法拉奇采访时,已完全表露出强硬作风。他表示,为了赢得越战的胜利,为了击败“宿敌”美国,即使再大的牺牲也在所不惜。

  武元甲曾研究过毛泽东军事思想,撰写了有关游击战的军事书籍。他通过1954年的奠边府战役闻名天下,开始成为西方国家重点关注的越南军事人物。

  在越南战争中,武元甲被美国日益关注。翻开1972年5月的那一期以武元甲为封面的《时代》周刊,介绍武元甲的内容成为该期杂志的当然核心。

  当时武元甲已60岁。《时代》文章特别引述了法国人对他的评价,称武元甲是“被白雪覆盖的火山”,形容他外表平静但内心炽热。《时代》还认为武元甲掌控越南军事形势。

  正如《时代》周刊所说,武元甲的前半生都在指挥战争中度过。武元甲1911年8月25日生于越南广平省,1938年加入印度支那共产党(今越南共产党),1946年任国防部长,1947年兼任越南人民军总司令,1958年晋升为大将军衔,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