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日军曾在京修2506座人圈 20万人死亡

2014-06-05 16:25: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1939年开始,侵华日军在长城沿线(山海关九门口至独石口老丈坝)制造千里无人区,屠杀了6万多无辜百姓。同时,在这一带约5万平方公里的所谓伪满洲国西南国境上强迫民众……

  从1939年开始,侵华日军在长城沿线(山海关九门口至独石口老丈坝)制造“千里无人区”,屠杀了6万多无辜百姓。同时,在这一带约5万平方公里的所谓伪“满洲国”“西南国境”上强迫民众修筑了2506座“人圈”,强迫140多万当地民众进入“人圈”居住生活。所谓“人圈”就是日本侵略者强迫沦陷区居民集中居住的地区。今密云西北部长城以北的伪满地区就是日本侵略者制造“无人区”,实行“部落”统治的重点地区。1942年春,日军在这里共建四合堂、白庙子、番字牌、白马关、石湖根等29个“部落”。密云县党史办对密云县境内“人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研究,一些新数据首次得到披露。

  抗日战争时期,今密云县西北部长城以北地区属伪“满洲国”热河省滦平县。1940年6月,八路军晋察冀军区步兵第十团在密云潮河以西地区开辟了以云蒙山为中心的丰(宁)滦(平)密(云)抗日根据地。今密云西北部长城以北地区成为丰滦密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这块抗日根据地处在伪“满洲国”与伪“华北临时政府”接合部,严重威胁着日寇东北与华北的交通运输安全,同时将冀东、平北、平西抗日根据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为保障东北、华北交通运输,巩固伪“满洲国西南边境”安全,日本侵略者多次对长城沿线抗日根据地进行疯狂的“扫荡”,从1939年开始,侵华日军在长城沿线(山海关九门口至独石口老丈坝)制造“千里无人区”,屠杀了6万多无辜百姓。同时,在这一带约5万平方公里的所谓伪“满洲国”“西南国境”上强迫民众修筑了2506座“人圈”(日军称“部落”),强迫140多万当地民众进入“人圈”居住生活。民众因冻饿、伤病、瘟疫、迫害和抓至东北当劳工死亡的约20万人。密云西北部长城以北的伪满地区成为日本侵略者制造“无人区”,实行“部落”统治的重点地区。1942年春,日军在这里共建四合堂、白庙子、番字牌、白马关、石湖根等29个“部落”。

  所谓“部落”统治,就是日伪选定一些村庄,用1丈多高的石墙围圈起来,只留前后两个门供人出入。门上建岗楼,墙内四角建炮楼,驻有军警特务,强令周边百姓进行“部落”居住生活。“部落”建成后,日军宣布“部落”外10里范围内为“无住地带”,允许“部落”百姓耕作但不许住人,10里范围外为“无住禁作地带”,即“无人区”,严禁任何人居住和耕作,实行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