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解读中国舰载机起降:世界一流国人骄傲

2014-06-07 11:1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歼-15舰载机成功在中国航母“辽宁舰”上起降的消息成为25日当天最受关注的话题,而首批就有多达5名飞行员完成航母起降训练,更是让最乐观的军迷都事先难以想像。

歼-15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首艘舰载战斗机。

【环球时报记者 马 俊】歼-15舰载机成功在中国航母“辽宁舰”上起降的消息成为25日当天最受关注的话题,而首批就有多达5名飞行员完成航母起降训练,更是让最乐观的军迷都事先难以想像。《环球时报》记者25日采访了多名国内军事专家,请他们谈谈这次成功起降对中国航母、中国海军到底意味着什么。

舰载机降落有多难?

徐勇凌(航空专家、国际级功勋试飞员):200米长的航母跑道对于空中的飞行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普通飞行员着陆时误差在正负100米之内就算合格,但对于舰载机飞行员而言,航母上总共才200米的跑道,这样的误差可能足以导致飞机落入海中。舰载机飞行员必须精确地让飞机降落在距离飞行甲板后缘约50米的着陆区,并保持适当的飞行仰角,让尾钩钩上阻拦索,这对飞行技术的精度要求相当高。

从一个专业飞行员的角度来看,中国舰载机这次着舰的下滑过程非常平稳,没有出现常见的来回摆动等调整动作,表明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操作技术都非常过硬。因为航母上有限的降落区域对飞行员的影响不可忽视,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飞行员的动作几乎必然会僵化和变形,无法完全发挥出原本的水平。要知道,俄罗斯超一流试飞员普加乔夫首次在航母上降落时,飞机触舰瞬间也是带着坡度并不断摇晃。而中国舰载机降落时动作平稳,触舰位置非常准确,表明飞行员没有慌张,也没有受到初次着舰的紧张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