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中国已开始允许通过首都北京进口黄金

2014-06-09 09:2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路透社报道,知情消息人士称,中国已开始允许通过首都北京进口黄金,这将有助于中国以隐秘的方式提高官方储备。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已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消息人士称,中国已开始允许通过首都北京进口黄金,这将有助于中国以隐秘的方式提高官方储备。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已允许经由首都北京进口黄金,在可能提高官方储备之际,此举将有助于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继续买入黄金。

  在继深圳和上海后,中国开放第三个口岸进口黄金,也可能危及香港在中国黄金贸易的重要地位,因内地可以直接进口更多所需的黄金,而非透过将会泄露其买进多少黄金的管道。

  中国并未公布任何黄金贸易数据。金市唯一能得知中国买进情况的方式,是香港每月公布的出口数据。香港去年供应中国大陆价值530亿美元的黄金。

  产业消息人士表示,“我们已开始把黄金直接运往北京”。该位人士因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而要求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迄今数量不大,因为今年第一季才开始允许透过北京进口黄金。

  中国黄金市场在2013年初一度经历了供应危机,当时金价的大跌刺激了需求激增,导致银行与珠宝经销商的库存几乎耗尽。

  中国去年进口了1000多吨黄金,较2012年翻了一番以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