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父亲重度烧伤 25岁孝子三次割皮救父

2014-06-07 21:12: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5岁的南漳小伙子吴辉铭赤裸着上身坐在病床上,感到凉意时,他就扯一扯被子,捂住前胸。上个月21号,他第三次做割皮手术后,就一直像这样赤裸着上身。目前,他的后背有一半被取皮,移植到了父亲身上。

  3月的襄阳,春意萌动。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不少人都褪去了厚重的棉衣,但在中航工业三六四医院烧伤科12号病房内,暖气依然开得很足。

  25岁的南漳小伙子吴辉铭赤裸着上身坐在病床上,感到凉意时,他就扯一扯被子,捂住前胸。上个月21号,他第三次做割皮手术后,就一直像这样赤裸着上身。目前,他的后背有一半被取皮,移植到了父亲身上。

  为了割皮救父,他反复做母亲的思想工作

  “我年轻,皮割了还会长出来的呀”

  昨日上午10时许,25岁的吴辉铭挪动身体走下病床,来到10米之隔的重症监护室。父亲已经在里面躺了快4个月。看着父亲一天比一天有精神,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父亲遭遇不测的那一天,犹如一场梦魇,在吴辉铭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2013年11月19日,51岁的吴海刚在南漳工作时重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90%,一度生命垂危。吴辉铭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几乎认不出父亲了。

  经过10天抢救,父亲总算挺了过来,但是大面积的烧伤还需要一段长期而复杂的植皮治疗。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从火海逃生的吴海刚,一次次经历着植皮的痛苦。然而,手术用到的遗体皮和猪皮,仅能在治疗初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无法再生;而自体皮移植中,吴海刚仅存的头皮又非常有限。主治医师石寒冰告知家属,最好的选择就是从直系亲属身上取皮移植。

  吴海刚的双亲年事已高,兄弟姐妹要么年纪大了,要么人在外地……吴辉铭的母亲张明荣和家人考虑着从直系亲属身上取皮移植的人选。

  “我来给爸爸植皮!”吴辉铭刚站出来,但他的声音很快被一片反对声淹没。

  “你不行,你还小,以后还有你的生活!”母亲心疼儿子,一千一万个不答应。

  “之所以反对儿子割皮,还因为当时他身上有伤。”母亲张明荣说,在老公烧伤一个月后,儿子又不慎摔伤了右胳膊,当时还打着石膏。

  “我多取一次皮给爸爸,爸爸自己就少取一次。我年轻,皮割了还会长出来的呀!”做了这个决定之后,吴辉铭就一直做母亲的思想工作。

  一边是相濡以沫的老公,一边是至亲至爱的儿子,面对她最爱的两个男人,张明荣陷入了沉默。

  为了鼓励父亲,他总是笑着对父亲说

  “你要加油,我可是给你植皮了的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