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以色列驻华大使:处理国际问题,中国受欢迎

2014-06-07 15:0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关中国向哈马斯提供武器的报道绝对是不真实的!”这是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将军对德国一家媒体妄称“哈马斯火箭弹来自中国”的回应。

  “有关中国向哈马斯提供武器的报道绝对是不真实的!”这是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将军对德国一家媒体妄称“哈马斯火箭弹来自中国”的回应。在以巴达成停火协议后不久,这位有过军旅生涯的以色列“部级大使”11月2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不仅驳斥西方的不实报道,还强调,“中国是以色列的友好伙伴”,特别是“中国在处理复杂的国际问题上的做法是受人欢迎的”。

  中东和平需要“直接对话”

  环球时报: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您对此怎么看?

  马腾:我希望哈马斯方面遵守停火协议,以色列也遵守停火协议。请世界理解以色列,以色列为了自身生存,有时候不得不战斗。在外界看来以色列比较强硬,其实是不得已。所以,我们认为,军事上的强大是最重要的事情。

  环球时报: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说,哈马斯使用中国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平民。中国已有专家对此反驳。根据您掌握的情报与信息,真相如何?

  马腾:德国《明镜》周刊那样的报道绝对是不真实的。我百分之百地确信,中国绝对没有参与其中。以色列政府对此非常确信。我在国防部期间,也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有关中国向哈马斯提供武器的说法。我与中国外交和军方的高层都有联系,我非常明确地告诉公众,中国绝对没有做那样的事情。中国与以色列的关系是友好的。

  环球时报:要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您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

  马腾: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直接对话”,每个中东国家都要理解与以色列“直接对话”的重要性。我们有成功的例子,埃及前领导人萨达特1977年11月访问耶路撒冷,他和以色列领导人直接对话。在激烈、艰难的对话与协商后,以埃签署了牢固的和平协议。这个和平协议对埃及人民和以色列人民都是非常好的。这其实就是中东实现长久和平的一个“好例子”。

  马腾:埃及总统这次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努力也是从埃及自身的根本利益需求出发的。我希望看到埃及这样的努力能成为其他中东国家的榜样。同样,美国国务卿的斡旋也为双方达成停火协议出了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