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国周边反恐形势

2014-06-07 15:07: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看我国反恐 说到恐怖袭击,我国老百姓对于恐怖袭击的认识可能要追溯到9.11事件...

  从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看我国反恐 说到恐怖袭击,我国老百姓对于恐怖袭击的认识可能要追溯到9.11事件,两架客撞上世贸大楼使中国人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恐怖袭击,也第一次认识到了原来恐怖袭击的手段可以如此高端、恐怖袭击带来的伤害可以如此巨大。9.11之前,恐怖袭击离中国似乎非常遥远,而在9.11之后,似乎中国距离恐怖袭击稍微近了一些,直到最近几年新疆出现的各类恐怖事件,中国人才发现,恐怖袭击已经近在咫尺。而此次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事件真正地给我们敲响了一..

  说到恐怖袭击,我国老百姓对于恐怖袭击的认识可能要追溯到9.11事件,两架客撞上世贸大楼使中国人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恐怖袭击,也第一次认识到了原来恐怖袭击的手段可以如此高端、恐怖袭击带来的伤害可以如此巨大。9.11之前,恐怖袭击离中国似乎非常遥远,而在9.11之后,似乎中国距离恐怖袭击稍微近了一些,直到最近几年新疆出现的各类恐怖事件,中国人才发现,恐怖袭击已经近在咫尺。而此次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事件真正地给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恐怖袭击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但是中国的反恐力量准备好了吗?

  此次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由十几名歹徒进行,男女皆有,统一着装,有明显的“东突”标志,可见此次恐怖袭击是一场有明确目的,有完善的事前组织的恐怖袭击。但从恐怖分子进行行动准备,再到行动执行,一直到在火车站连续变换3次袭击地点,这期间我国的反恐部门居然没有做出有效的防范,这不能不说是我国反恐界最为黑暗的一天。在袭击过后不能全部将歹徒击毙或抓获也是此次反恐行动处置的重大不足。

  此次在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中涌现出不少与歹徒搏斗的英雄事迹,但是在一次恐怖袭击事件中,唯一对歹徒的暴行进行制止的竟然是没有武器的民警、保安和普通百姓。这反应了我国一直以来不重视反恐建设,警察部门的处突能力较弱等问题。

  国家反恐应当是一个由无数执行部门组成的巨大体系,而反恐作战也是各国军警,尤其是警察部门在新世纪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专门的反恐部门、专业的反恐队伍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利器之一,但我国在这方面的建设相对迟缓,这与我国之前相对较为平稳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