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骗子冒充学校主任称学生受伤住院 6名家长差点受骗

2014-06-07 21:12: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下午,同一所小学的6名学生家长莫名接到了一个内容类似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是学校的主任,他们的孩子在大课间时受伤了,正在医院救治,希望家长尽快转账汇款,以便救助孩子。

  昨天下午,同一所小学的6名学生家长莫名接到了一个内容类似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是学校的主任,他们的孩子在大课间时受伤了,正在医院救治,希望家长尽快转账汇款,以便救助孩子。还好,家长们都警惕,立即给班主任打了电话,结果发现,孩子们都没有受伤,正在教室里上课。随后,学校老师向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借此提醒家长们,不要轻易被骗,接到类似电话后可首先联系学校老师,辨别真伪。

  郝老师是这所小学的英语老师,昨天下午3时许,他正在五年级(2)班上课。班主任老师突然举着手机冲了进来,叫到两名学生的名字,看到这两名学生安然无恙地坐在座位上后,班主任老师才松了一口气,当场给两位家长打去电话:“放心吧,孩子正在教室上课呢,没受伤。”随后,班主任老师告诉郝老师,这两位家长打电话来说,他们都接到了一位自称是学校主任的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了孩子和家长的姓名以及所在的学校和班级,然后又说,他们的孩子在大课间运动时受伤了,正在一家三甲医院抢救,医院需要住院押金,希望家长尽快赶到医院,如果在上班不方便,希望尽快转账,别耽误了治疗。两位家长说,他们差点儿就转账了,还好,在转账前他们想起了班主任老师,便给班主任老师打了电话。结果证实,那位“学校主任”的确是骗子。

  下课后,郝老师又听五年级(1)班的班主任说,他们班有4名家长也先后打来电话,询问孩子是不是摔伤了。“幸亏这些家长都比较警惕,都给班主任老师打来了电话核实,否则就让骗子得逞了。”郝老师说,他也是孩子家长,非常能理解作为家长在接到这样的电话时的心情,正因为如此,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各位家长注意,遇到类似情况,千万别上当,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到学校,请学校老师查实,孩子是否安然无恙地在学校上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