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地下水重污染为中国环境问题敲警钟

2014-06-09 09:30: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援引官方媒体的报道称,中国近六成的地下水遭到严重污染,这凸显了中国严峻的环境问题。

  外媒援引官方媒体的报道称,中国近六成的地下水遭到严重污染,这凸显了中国严峻的环境问题。

  法新社4月23日援引新华社22日的报道称,当天发布的一份年度公报显示,2013年全国203个地市级行政区开展了地下水水质监测,监测结果为“极差”或“较差”的接近六成。

  报道称,中国数十年的经济增长已经引发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全国大面积地区不断出现雾霾,水资源和土壤都遭到了污染。

  中国的环保部门近日称,中国约16%的土壤受到污染,部分耕地中镉等污染物含量超标。

  据报道,中国3月宣布,将向污染“宣战”。但专家警告称,既得利益者将令措施难以推行。

  无论是将水烧开饮用,还是购买瓶装水,中国的很多民众已经在避免直接饮用自来水。

  据媒体报道,在当地自来水被发现苯含量超标后,中国西部城市兰州的居民本月早些时候争相购买瓶装水。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一家分公司被指造成这起事故,该公司的管道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

  兰州市政府也受到谴责,因为据称其在得知此事后的数天内都未能将污染情况通知当地居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