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能成功吗

2014-06-05 17:25: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克里米亚局势接近临界点!大量克里米亚民众正在首都辛菲罗波尔的列宁广场高呼我们要回家了!克里米亚早已通过了独立宣言同意脱乌入俄(后简称入俄); 乌克兰克里米亚共和国全民公投

  “克里米亚局势接近临界点”!大量克里米亚民众正在首都辛菲罗波尔的列宁广场高呼“我们要回家了”!克里米亚早已通过了“独立宣言”同意“脱乌入俄”(后简称“入俄”); 乌克兰克里米亚共和国全民公投在当地时间3月16日20时结束,对公投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96.6%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国际社会对这公投结果褒贬不一!俄罗斯赞成,美国、欧盟、北约反对……

  飞扬梓州分析认为:虽然公投同意其“脱乌入俄”, 在整个乌克兰政治走向没有定局前,克里米亚 “脱乌入俄”是难成为事实的!依据在三个方面:

  俄罗斯方面:不敢、不愿、不能让其“入俄”!

  出于对国际舆论考量,俄罗斯不会同意其立即“入俄”!目前国际舆论已经对俄罗斯不利:因其陈重兵于乌克兰边境;在克里米亚用兵;特种部队或许早已渗透乌克兰境内,会同乌克兰原来的金雕特种部队,“恩威兼施”,劝降乌克兰军队;在努力控制乌克兰的各类关键军政设施和重要场所;国际舆论认为克里米亚就是因为置身于俄罗斯枪炮威胁下,才不得不同意“入俄”的!俄正陷入被国际社会“孤立”的趋势之中!如果目前冒然同意其“入俄”,俄就会更加被动,真正陷入被彻底“孤立”的危险之中!为克里米亚,对抗整个世界,不划算!俄罗斯不能忽视国际舆论的导向!

  在乌形势不明朗前,俄罗斯不愿允许其“入俄”!克里米亚“入俄”,会为美国、欧盟、北约制裁落下确凿的“口实”!他们正在炮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喙头!美国国会3月11日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并呼吁白宫将俄逐出八国集团、实施签证和经济制裁等!目前俄罗斯的应对策略是:不论在克里米亚、还是在整个乌克兰境内,只做不说,多做少说,“务实避虚”!即使遭“检举揭发”,也拒不承认!克里米亚已是俄的“囊中之物”,不在乎一个“入俄”形式!

  普京的抱负,决定俄不能答应其立即“入俄”!普京抱负不仅仅局限于小小的克里米亚,而是整个乌克兰!克里米亚目前只是他的“亲俄”的“政治实地”,用来与美国、北约、欧盟博弈的筹码!利用克里米亚的“入俄”,和乌克兰东部“亲俄”势力和政治舆论,循循善诱,使整个乌克兰逐步“亲俄”,普京期望能最终“掌控”乌克兰全局!

  普京不愿涉险让其“入俄”!担心由此而引发军事对抗升级,甚至是爆发战争的风险!美国、北约,军事实力不敢小觑;俄罗斯,是不能单挑美国、北约的“武功”,世界任何国家也不敢!担心如果让其“入俄”,可能彻底激怒美国、欧盟、北约!如果他们真的不顾一切“豁出去”,进入军事对抗,甚至是爆发战争,引发世界局势“失控”,俄罗斯就会得不丧失的!普京可是精明之人,不会“轻试其锋”,不愿“涉身犯险”的!

  俄罗斯将以各种借口推诿、搪塞克里米亚“入俄”!俄会使用“拖”字诀,以“拖”待变!将以国家杜马、“入俄”程序复杂等等各种理由,让“入俄”事情“拖”而不决,悬而未了,一“拖”再“拖”,这样更符合俄罗斯的战略考量:利用“克里米亚模式”和乌克兰东部“亲俄”势力和政治舆论的影响力、号召力,使其在整个乌克兰境内充分“发酵”,“生根、发芽、开花”,甚至是“结果”!希望最终能促成“亲俄”的乌克兰新政府的成立!这“不战而屈人之兵”,事半功倍,费省效宏,才是俄罗斯追寻的理想状态!

  普京不让克里米亚“入俄”,算是给美国、欧盟、北约一个“面子”,为国际社会的斡旋留下余地!“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普京如果直接断绝了美国、欧盟、北约“政治斡旋”的希望,就只有把局势别无选择地推向“战争”!这是俄罗斯、美国、欧盟、北约和全世界都不会乐见的事态!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这个“面子”,普京不能不给!不得不给!

  美国、欧盟、北约方面:力图让“入俄”成为克里米亚的梦!必定会严防死守,竭尽所能来阻止俄罗斯“掌控”乌克兰大局,以阻扰克里米亚“入俄”作为切入点!

  美欧他们,甚至不惜“拔刀相向”,武力介入!千方百计、阻止克里米亚的彻彻底底“入俄”! 将会加强对克里米亚、乌克兰、俄罗斯施压,阻止“脱乌入俄”成为事实!

  虽然美国、欧盟、北约不齐心、不团结;彼此之间,有道不尽的恩恩怨怨、理不开的一个个“小九九”、难以打开的心结;但是,在于乌克兰问题上,在对待俄罗斯欲“兵控”乌克兰的立场上,是空前一致的统一,就是“坚决反对”!

  在具体对俄罗斯“兵控”乌克兰事情上,他们整体上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意见不统一,不齐心!没有切实可行的,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只是在空洞地“抗议”,叫嚷着“制裁”,不见行动,难见效果!在一定程度上说,助长了俄罗斯进一步“运作”的信心!为成功阻止“入俄”成为事实,当然不排除:美国、欧盟、北约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包括军事行动的可能!以阻止乌克兰东部“亲俄”势力的“跟风哗变”,而局势失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