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深圳暖春过后正式“入冬” 气象站被冻坏

2014-06-07 21:4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春节的温暖令人记忆犹新,近日连续的低温天气更是令人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本月10日,深圳正式进入气候学上的冬天。昨日,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4.4℃的最低气温,比前日的5.3℃又低了近1℃。

  2月10日,深圳正式进入气候学上的冬天

  今年春节的温暖令人记忆犹新,近日连续的低温天气更是令人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本月10日,深圳正式进入气候学上的冬天。昨日,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4.4℃的最低气温,比前日的5.3℃又低了近1℃,梧桐山上的气象站也给“冻坏”了。

  气温比前天又低了近1℃

  受冷空气的持续补充影响,昨日深圳阴天,部分时间有小雨,全市早晨最低气温普遍在3-5℃之间,其中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小梧桐(高山站),为-0.4℃,国家基本气象站则记录到4.4℃的最低气温,比前天的5.3℃又低了近1℃。白天日温差小,最高气温7.4℃;吹和缓的偏北风;截至昨日16时,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0.1毫米的降水。寒冷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暖春过后正式入冬

  2014年的2月真是不同寻常,据深圳国家基本站资料统计,正月初一至初七,深圳市民就经历了一个历史第二暖春节,仅次于2007年同期。而仅仅在2天之后,深圳就明显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威力。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月10~12日深圳迅速进入阴冷模式,昨日全市有108个站记录到5℃以下低温,低温范围较11日(75个站)明显扩大,最低气温出现在小梧桐(高山站),为-0.4℃,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则记录到最低气温4.4℃,成为今年以来的最低值,同时也是历年2月中旬第5低值,1997年以来最低值(历史上最低气温为0.2℃,出现在1957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