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大学生创业回家养羊 3年后资产近两千万

2014-06-07 21:2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湖北工业大学的大三男生赵湖北休学回家创业养羊。听说赵湖北要回家养羊,家里人都不同意。打定主意的赵湖北没有妥协,把他的牧场建到邻县。3年后,赵湖北资产近两千万。

长江商报消息 大学学的是电子专业,却选择当“羊倌”。不到两年时间,创办的牧场肉羊存栏量达到1.2万余只,资产近千万。目前他正在筹建一个规模6万头的现代化养殖场,届时预计年销售额达两千万元。去年年底,湖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专业的大三男生赵湖北,凭借着“德晟牧业公司商业计划书”在全国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因为参赛之前已经有企业注资,获奖后有风投提出注资,被他婉拒。

大学期间休学打理生意

他是陕西咸阳市泾阳县人,上大学之前从未来过湖北,却有一个地域特色明显的名字——赵湖北,因为他的母亲祖籍湖北。2008年9月,赵湖北考入湖北工业大学。高考结束后的暑假,当别的同学都在为结束高中生活而庆祝时,他却与三个朋友合伙在银川开了一家饭店。一年之内,就为他带来了十几万收益。

“当时还谈不上什么创业,就想找点事情做,赚点生活费。”赵湖北说。

听朋友说运煤赚钱,他马上从饭店撤资,购买了一辆大货车,做起了煤炭运输生意。见生意很好,他投入买了5辆车。因为一边要上学,一边要做生意,赵湖北很多时候只能通过电话遥控管理。很快,“运输大队”出现了各种问题,公司利润直线下降,资金链开始断裂。为挽救危在旦夕的运输生意,2010年3月,赵湖北办了休学,回家专门打理生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