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热点 > 正文 >

日E-2C预警机首次进驻钓岛附近 加强对华军机监控

2014-06-11 10:15: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星条旗报》3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式在西南冲绳那霸基地内组建一支预警机中队,航空自卫队官员称,其目的就是应对中国船只和军机频繁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情况。

  据美国《星条旗报》3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式在西南冲绳那霸基地内组建一支预警机中队,航空自卫队官员称,其目的就是应对中国船只和军机频繁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情况。日方此举旨在加大对该方向的空中警戒与监视力度。

  该报道称,4架E-2C预警机和约130名航空自卫队队员已从日本北部的三泽基地永久移防到西南部那霸基地内。这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将预警机部署在该基地内。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亲自出席该预警机中队的成立和交付队旗仪式。小野寺五典称,“那霸基地新组建的预警机中队旨在加强日本在西南地区的预警和侦察能力,能够坚决捍卫我国的领土、领海与领空”,他表示,在冲绳拥有军事力量对日本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西方军事专家认为,日本此举可能被看做是针对中国的挑衅行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驻日美军官员则对该事件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一名国内军事专家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相当长时间,航空自卫队预警机主要部署在日本北部地区,重点防范来自北方的空中和海上威胁。近年来随着 “中国威胁论”的不断升温,航空自卫队加紧在西南方向的部署力度。此前防卫省已将20架航空自卫队中最精锐的F-15战斗机由日本中部茨城县的百里基地转移部署到那霸基地,小野寺五典还透露,将于2016年3月底之前在那霸基地内进一步增加F-15战机的部署数量,并把现有的1个F-15中队扩编为2个中队。由于那霸基地是日本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军事基地,日本在此部署重兵,意图可说是显而易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