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中国海军发展有条不紊华 能与意大利西班牙相媲

2014-06-07 14:59: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在中国经济的推动下,中国海军力量有条不紊的发展着。美国研究专家范托尔称,美国能做到的事情,中国也很想做到,并且会宣布“这个地区有我们的存在”。

美国媒体称,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前一个世纪时,体积比他的“圣玛丽亚”号大出许多倍的中国海船就曾进行过远洋航行,并且最远到达了非洲。但是,与欧洲人的发现之旅不同的是,中国人的努力并没有造就一个全球帝国。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25日报道称,如今,在一个欣欣向荣的经济的推动下,中国的海上力量正在再次崛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生产护卫舰、驱逐舰、潜艇及导弹艇。去年9月,其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开始服役。

美国的海军指挥官们(受命把美国舰队的主体转移至太平洋战区)指出,中国显然正在建设一支“蓝水”海军,这支海军将有能力实现跨越大洋的持续军事行动,并能够向远离本国的地方投送力量。美国否认了其“重返太平洋”战略是针对中国的,但是却呼吁解放军方面提高“透明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