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纵览全球 > 正文 >

美国即将被赶出亚太:中国控南海将称霸两大洋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中国在东海对日本、在南海对越南和菲律宾等国的“炮舰侵略”令美国决策者怒发冲冠。但要理解中国真正想要什么,他们就需更好地理解美国历史:特别是美国在加勒比地区的外交和军事历史。

  大加勒比地区(包括墨西哥湾)与南海大小相当(原文如此——编者注)。南海由于地处印度-太平洋世界的中心而被称为亚洲地中海,而大加勒比地区因其西半球的中心位置被称为美洲地中海。所以一旦美国开始主导大加勒比地区,它在自己的半球就鲜有挑战了。先是大加勒比,接着是整个世界:这是美国在20世纪两场世界大战的历史。

  就像一名中国大校问我的:“凭什么我们在南海的行为要与你们在加勒比的做法不同?”毕竟,两者都属于地理学家所讲的边缘海,是大陆国家——中国和美国——的延伸。中国视南海(以及东海)为蓝色国土。这片蓝色国土毗邻中国,远离美国;就像加勒比海毗邻美国,远离当时的欧洲列强一样。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