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情感 > 正文 >

父母招上门女婿自己应该怎么选择

2014-06-09 09:1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父母让招上门女婿怎么办 父母招上门女婿自己应该怎么选择,一个女网友讲述老家父母招上门女婿让自己情感纠结的各种问题,情感专家解析如何解决父母找上门女婿的问题。 故事经

  父母让招上门女婿怎么办 父母招上门女婿自己应该怎么选择,一个女网友讲述老家父母招上门女婿让自己情感纠结的各种问题,情感专家解析如何解决父母找上门女婿的问题。

  故事经过:

  我家是湖南农村的,现在在我们那里市里买了套房子,地段还可以,房贷现在都是我爸爸在还,我家有3姐妹,我是最小的这个,我2个姐姐现在都结婚生小孩了,大姐嫁的比较远,一年很能回来一次,二姐当初结婚的时候本来也是说让她留在家里,结婚的时候本来说是2边跑因为近,当时结婚也2边都办了酒席,开始是说生2个小孩,一边一个,因为我二姐夫家只有一个男孩子,还是领养的,所以第一个小孩生下来就是和我姐夫姓,可是小孩生下来没多久,我姐夫和我妈妈关系闹得很犟,我姐姐夹在中间很难受,经常受夹板气,所以后来我家里就决定说让我姐姐嫁出去,我留在家里,那时候我还在读大学,还没毕业,也还没有男朋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答应了,我大姐那时候也还没结婚,不过有个交往了好几年的男朋友,现在也结婚生小孩了,也是读了大学。所以我家里就问我,愿不愿意留家里,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见我姐经常在家受夹板气,又刚刚生完小孩,不想她那么难受,就同意了,可是后来我也叫了个男朋友,我家里就说要小孩子都和我姓,不管生几个都是和我家姓,连男方的户口也要签到我家,后来男孩子说这样就没地位,只能同意一样,户口不签,我家还是不同意,我们就这样分手了。那时候也没觉得什么。

  可是2年过去了,中间我家里也有给我介绍男孩子,让我相亲,可是介绍的我都不喜欢,看着都感觉比我还矮,我身高还算高挑吧!介绍的2个都是愿意上门!可是我都不喜欢,甚至有点反感。现在我也出省上班了,在这边上班认识了一位也是湖南的,现在我们也在一起快1年了,中间我同学知道了他,就和他说了我家里的情况,也知道了我家里的意思,后来我明显感觉他对我的态度没以前了,虽然还是一直对我很好,很体贴,他比我大6岁,家里条件也还行,家里还有个弟弟和妹妹,他是老大,我们现在还是在一起,,可是我现在还是不敢和我家里说,前段时间我和大姐说了我和他的事情,他妹妹是做美容的,开了个小的美容院,想我和他妹妹去学,是在别的省份,现在准备过年的时候和我家里说我明年想去和他妹妹学美容。可是到时候肯定会扯到结婚以后他来不来我家里,我真的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虽然没有明确的说不愿意,可是又有几个人真的愿意呢?如果我家里还是按以前那样说的话,真的是按招上门女婿那样,户口和小孩姓都要随这边,肯定是不会愿意的。这些我都没敢和他说,他现在只知道我家要留我在家里,他本来就有点大男人主义的那种。我们中间也闹过几次分手,可是又都和好了。真的很喜欢他。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办!如果完全不顾及他的感受也不行,可是当初我又答应家里说愿意留家里,如果我现在说不留家里,估计我妈妈要和我脱离母女关系,说不认我!以前这样的话就说过!真的很难做!怎么做都不对!好为难!我该怎么办!

  我男朋友现在答应上门,他还有个弟弟,所以他爸妈也同意了他过来,小孩和我姓,户口不愿意签过来,他家里是靠近县城,现在在搞开发,他姐姐和妹妹结婚户口都没有迁出去,所以他也不愿意,可是我爸妈就一定要他把户口迁过来,这次过年回家他也来我家拜年,也把我接过去和他爸妈见面了,他爸妈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去的那天他姑姑都在他家里,说是知道我会过去,特意等着看我,后来在他家里住了2天,一起去给他亲戚拜年。他现在就不同意户口来我这边,说家里那边在搞开发,马上就到他家那边了,说以后除非我家里拆迁有需要才会把户口迁过来,不然不会迁。可是我爸妈现在就一定要他把户口迁过来,说这样才叫上门,我不知道怎么办了,难道上门真的就一定要户口过来吗?

  现在我约好先不打结婚证,等我爸妈接受户口不过来我们也可以过得很好,可是又出现了工作上的烦恼,我在这边现在是做美工,就是拍照处理图片这类的工作,这份工作做得不是很开心,昨天向公司提出辞职了,不过还没批,之前他就希望我去贵州和他妹妹学美容,他妹妹自己在那边开了个小美容院,在这个行业做了10年了,去年赚了蛮多的,所以喜欢以后我们自己也开个美容店。可是现在他不想去,去了那边他说不知道做什么,想留在老家湖南,和他弟弟弄挖机,他弟弟在家里有台挖机,可是我一个人去你们远我实在不怎么想去,虽然他妹妹在那里会照顾我,可是我真的不是很愿意,后来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他说要我和我家里说说,看我家里是怎么说,他也想想自己过去能在那边做什么?你说如果我一个人过去应不应该过去呢?真的很矛盾。

  情感解析专家:

  你父母能在你姐姐刚生完小孩这么需要照顾的时候,还和你姐夫闹得这么严重,可见性格是有多暴躁,对家庭成员是多不懂照顾。你能保证你随了他们的心愿招了上门女婿,你未来的老公不会和你父母关系闹僵吗?一旦你老公和你父母的关系破裂了,你又是唯一可以招入赘女婿的女儿,难保你爸妈不让你离婚再嫁。

  况且,如果不是家里穷不起的、有隐疾、长得矮丑学历低……总之有各种难言之隐的,在农村找个自愿倒插门的女婿的人选,我想不出会有多少符合你心意的。就算有男人和你情投意合愿意倒插门,能忍受这种事儿的公婆又有几个?如果你很走运,找到愿意倒插门的你又满意的男人,公婆也不反对,但是过几年之后不像你姐夫一样反悔的又有多少呢?

  你的爸妈几年前已经在你姐姐的身上狠狠地失败了,这会儿又想在你的身上复制他们子孙绵延的梦,而没考虑过你是否会因为他们的这种奢望你基本上要委屈自己找一个差劲得要死的男人过一辈子,那你到底在你的父母眼中算什么?

  其实我一直都特别不理解,现代社会还执着要招上门女婿的父母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动机。

  首先,到底儿子才算血脉的延续,还是儿子女儿都算?如果你父母眼中子女都算是血脉的延续,那是不是倒插门又有什么关系?反正女儿也继承了父母的DNA,这份基因也会遗传到外孙的身上,是不是倒插门这个事实都无法改变。如果你父母眼中只有儿子才有资格传宗接代,那招倒插门的女婿更没必要了,招进来只是贴自己的钱给别人家繁衍子嗣。

  其次,如果招入赘的女婿为了养老就更可笑了。首先,如果没有什么利益驱使,一个男人养不养活父母这事儿基本全看个人人品,遇过遇上那种亲生父母都嫌累赘的人,又怎么会赡养妻子的父母?如果是有既得利益在里面的,就算他名义上没入赘,为了贪图那份遗产也会给你爸妈养老送终扮孝子。

  所以,宝贝,你要不要选择和现在的男友在一起这不是最紧迫的事儿,你首先要坚决的就是和你父母沟通清楚,招入赘女婿对他们养老送终传宗接代是完全多余的举动,如果你一个人说不通,就叫上你两个姐姐,一家人好好坐下来把道理都讲明白,让你对未来的婚姻能拿回自由选择的权利。有了选择权,再去选择,也不至于为了选择而选择,完全没退路,结果选什么都让自己受伤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