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近期“备战”动作密集 中国暗示有空战可能

2014-06-07 11:3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了提高对中国和朝鲜的“监视和警戒能力”,防卫省已确定将提前两年引入世界最先进无人机“全球鹰”。对于日本的举动,外媒认为,中国并非没有准备。

在钓鱼岛问题上发出挑衅的不仅仅是部分右翼。据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修宪方面的专家咨询会议“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恳谈会”当天建议,除修改法律使日本拥有集体自卫权之外,还应当加强立法,确保自卫队在“日本遭受攻击”、特别是钓鱼岛方面出现紧张局势时,“可充分地使用武力”,行使“个体自卫权”。 韩国SBS电视台18日解读说,此前日本政府认为,即使在钓鱼岛附近发生冲突也无需动用自卫队,但现在这个咨询机构却认为,在没有发生战争情况下,自卫队仍可使用武力。

日本官方没有那么刺激性的举动,但最近“备战”动作密集。据《每日新闻》18日报道,为了提高对中国和朝鲜的“监视和警戒能力”,防卫省已确定将提前两年引入世界最先进无人机“全球鹰”。防卫省特地作出解释,提前引入的原因是“日本安全保障环境恶化”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