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称美国决策圈普遍认为中国在准备对美战争

2014-06-07 11:2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埃兹拉克莱恩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中国黑客错解了华盛顿。他说黑客们似乎以为一定有某种自上而下的大计划驱动着美国(对华)政策。

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与美国如何互相误解 埃兹拉克莱恩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中国黑客错解了华盛顿。他说黑客们似乎以为一定有某种自上而下的大计划驱动着美国(对华)政策。这部分上可能跟中国透过自己的视角看美国制度而产生的误解有关。

但反之亦然。华盛顿有时习惯于误解中国的内部决策机制,想当然地以为就像中国常对美国做的它看起来更像我们的制度,实际并非如此。

为何中国人攻击美企业和政府电脑系统,这是个复杂问题。原因在于中国的不安全感,觉得处于弱势,需要获得优势,也可能是北京觉得美国是一心要破坏共产党的敌对势力。

克莱恩写道,“中国和其他国家都在寻找弱点,以备日后可能派上用场。”的确,中国与美国一样,都准备应对可能性很小、却最糟的紧急情况。(但)确保军事上质的优势以备全面战争,可能并非主要动机。准备跨太平洋战争似乎不是中国重点关注的,种种迹象表明北京担心的远非军事冲突,而是美国的政治和文化干涉。无论如何,中国很清楚其军力落后于美国。

尽管这样,认为中国在不动声色准备对美战争的看法,在华盛顿国内政策圈还是出奇地普遍。我从未真正搞懂这是为什么,或许是由于美国外交政策是基于军事霸权。认为一个大国自然而然想获得能打赢任何战争的实力无论多么遥远,这种看法属于美国世界观,但在中国则不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